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省政府党组贯彻落实举措 » 详情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省政府党组贯彻落实举措
发布时间: 2022-08-01      来源: 川观新闻
【字号:
打印

7月29日,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和非党员副省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举办的这次专题研讨班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省政府领导班子和全省政府系统各级干部要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要求自己,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严格履行“一岗双责”,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遏制腐败增量;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动真碰硬、敢于亮剑,坚决不做“老好人”,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拿结果说话、用实绩证明。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一张蓝图绘到底、干到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决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要兢兢业业干好现在的事情。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果断打赢本轮疫情遭遇战,争分夺秒拼经济搞建设,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全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国1个百分点左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筑牢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和好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