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航空口岸进出口货物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 详情
四川航空口岸进出口货物吞吐量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 2022-08-0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上半年,四川省航空口岸出口货物主要为电子产品、机器零件、疫苗以及跨境电商货物等,其中跨境电商商品、汽车配件、防疫物资增长迅速,是推动进出口货物吞吐量创新高的重要因素

近日,记者从成都海关了解到,上半年,四川省航空口岸进出口货物吞吐量保持快速发展,达到10.2万吨,同比增加36.5%,创历史新高。

上半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新开、加密全货机和“客改货”航线12条,开通首条西南地区到南美洲货机直航航线。目前,23条全货机航线实现“不停航”稳定运行,全货机货运量9.1万吨,占总货运量89.2%;起降货运航班4326架次,占进出境航班总架次的73.4%。14条“客改货”国际(地区)航线,航线网络覆盖五大洲主要枢纽城市。

上半年,四川省航空口岸出口货物主要为电子产品、机器零件、疫苗以及跨境电商货物等,其中跨境电商商品、汽车配件、防疫物资增长迅速,是推动进出口货物吞吐量创新高的重要因素。

“航空货运量上升反映了四川外贸回暖势头强劲,也与助企纾困措施落地见效密不可分。”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关从提升通关效率、服务重点产业、优化商品检验模式、落实惠企税收政策、做好对企服务等方面发力,大力支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深化“前店后仓、快速配送”跨电新零售模式创新,该模式下整体配送时效缩短至10多分钟,压缩近86%。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关近期陆续收到多个航空公司新开货运航线的咨询,“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出更多惠企举措,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对稳住外贸基本盘的信心和底气。”(记者 陈碧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