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铆足干劲拼劲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 详情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铆足干劲拼劲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8-0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连日来,省委组织部、省检察院、省乡村振兴局、省地方志办、省总工会等部门单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举措。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在新的征程上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键分别出席所在部门会议并讲话。

省委组织部分别召开全省组织工作中期推进会、部务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研究组织系统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全省组织系统要牢记嘱托、担当使命,紧扣拼经济、搞建设,服务“稳”的大局,鲜明“干”的导向,激发“拼”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着力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铸魂计划,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推进换届后班子队伍建设,深入实施换届后大规模干部学习培训赋能计划,扎实开展市县领导班子全覆盖调研谈话工作,优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指标和程序,加强年轻干部战略性培养选拔,抓好公务员队伍教育管理,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持续用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以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纵深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突出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建强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高位谋划推进人才高地建设,优化人才发展布局,加大创新人才集聚,推动人才政策突破,引领各类人才为治蜀兴川建功立业。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强调全省检察系统要立足检察职能,为全省拼经济搞建设“保驾护航”,推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一件一件落地见效。会议要求,要坚持依法办案促进经济发展,准确把握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促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妥善处理刑事和民事法律关系交叉案件,慎重处理经济、金融类犯罪案件;严格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对企业负责人涉经营类犯罪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对涉嫌犯罪但仍在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慎用强制措施;依法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推动企业刑事犯罪诉源治理。要依法能动履职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加强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既严格依法保护,也防止权利滥用,防范和打击恶意诉讼、商标恶意抢注等违法行为;推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双向衔接,开展知识产权案件双向移送。要依法抗疫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依法慎重办理涉疫情案件,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社会治安安全和检察环节办案安全。

省乡村振兴局召开局党组会议、局务会议,强调全省乡村振兴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年度目标任务,紧扣下半年关键节点,保持战略定力、铆足干劲拼劲,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终端见效。要全力促进脱贫群众增收,瞄准“两个确保”增速目标,抓紧开展促进脱贫群众增收“百日行动”,锁定重点工作对象,精准分类施策,推动各类增收措施尽快落地落实。要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加大调度力度,加快资金支出,切实提高衔接资金项目管理水平,提早做好来年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要全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紧紧围绕“183”行动工作重点,深入推进“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同时,要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漏测失帮、弄虚作假、“数字增收”等,以优良作风保证全年工作目标落实。

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办党员、干部要抓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省地方志办的贯彻落实。全办党员、干部要组织编纂好重大专题志书,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抓好扶贫志、全面小康志四川篇编纂工作,记录好我省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程;要利用平台优势,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古蜀文明、三国文化宣传弘扬,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强大合力。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会,提出要深刻认识省委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吃深吃透省委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开展宣讲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省委工作会议热潮,推动在工会系统形成生动实践。要服务中心大局,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工会作为。有序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千企行动”,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要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维权服务工作。要对标对表省委工作要求和省总工会30项重点任务,以更高站位精心谋划下半年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目标。(采写记者 李丹 樊邦平 任鸿 文露敏 张庭铭 郝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