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堵漏洞补短板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 详情
何树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堵漏洞补短板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2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何树平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堵漏洞补短板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8月1日晚,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短板,就抓好下步工作作部署安排。市委书记何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实化举措,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四川的“北大门”。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参加会议。

何树平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学校暑假、旅游旺季等因素高度重合叠加,人员流动加大,“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加。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保持临战状态,清醒认识近期国内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堵漏洞补短板,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何树平强调,要进一步守住“外防输入”各道关口,严格执行“入川即检”要求,加强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点位排查检测,堵住防控漏洞,做到不漏一车一人;严格落实企事业单位、酒店、工厂、景区24小时专人值守,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加强社区(村组)动态排查,扎实开展“敲门”行动,坚决守住“家门”。要进一步强化多点监测预警,药店、诊所要发挥“哨点”作用,医院要重点加强发热门诊和住院病区管理,决不允许医疗卫生机构成为疫病传染源,决不允许医疗卫生人员出现感染。要进一步提升宣传引导实效,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宣传,用好媒体媒介动态宣传最新防控知识和政策,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推动形成人人遵守的良好氛围,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好防疫的人民战争。要进一步抓实应急准备工作,研究制定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管理运营方案,加大流调、检测、采样队伍培养培训,做好物资保障和供应,完善应急预案、理顺运行体制,注重实战实效,确保疫情发生后各条各块规范有序运转。

何树平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末端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要求,各疫情防控工作组(专班)、各级党员干部要明责知责,领导干部要担责履责、发挥“头雁”作用,一线工作人员要保持高度事业心责任感,督查部门要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共同推动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就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何树平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防汛减灾形势十分严峻,必须始终保持临战状态,突出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报预警、应急处置保障、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确保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万无一失。要积极做好旱情应对工作,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用水和粮食生产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隐患,补齐薄弱环节,持续加强道路交通、自建房、水电站、矿山、燃气、消防、森林防灭火、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风险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董里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迅速把会议要求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扎紧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务必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节奏不乱,要认真对照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对标自身职责要求,从问题、短板入手,深刻汲取教训,全面复盘、查找根源、认真研究细化措施、一件一件抓好落实。务必从严从实强化防控责任闭环,要在行业系统全覆盖开展“四不两直”常态化督查,既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也不放过盲区死角、空白地带,进一步强化工作指导、压实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质效,切实防住风险、堵住漏洞,确保不出纰漏、不留隐患。

会上,通报了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开展情况,各工作组(专班)和市级相关部门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下步工作措施,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就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杨浩、罗怀熙、孙洪方、方万云、李昱隆、刘素英,市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