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制定全国首个驻外农民工服务保障领域省级地方标准 让川籍农民工的“后台”更规范更高效 » 详情
四川制定全国首个驻外农民工服务保障领域省级地方标准 让川籍农民工的“后台”更规范更高效
发布时间: 2022-08-02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1日,省农民工服务中心发布消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牵头制定的《驻外农民工机构服务规范》(以下简称《服务规范》)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全国首个驻外农民工服务保障领域的省级地方标准。

《服务规范》进一步明确了各级驻外农民工机构的服务职能,规范了驻外农民工机构服务的场所、范围、内容、要求等事项,涵盖了农民工群体广为关心的就业服务、技能培训、权益维护、回引创业、关心关爱及公共事务等重点领域,旨在进一步提升我省驻外农民工机构服务保障水平,建设服务规范、科学高效的省外川籍农民工服务标准化体系。《服务规范》正式实施后,将与我省今年4月1日起实施的《农民工服务规范》一起,形成四川农民工工作标准化体系,为川籍农民工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保障。(记者 刘春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