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标准推进街长制实施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详情
高标准推进街长制实施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22-08-03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8月2日,副市长吴勇在利州区南河街道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和街长制工作,对环境整治、志愿服务进社区、氛围营造等创建活动和街长制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时强调,要坚持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速度、更实的成效推进街长制实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吴勇在南河街道马家巷调研自建小区秩序整治(车辆乱停乱放、乱摆摊点和南环路电表箱杂乱)情况,在广汇花园小区调研小区创建工作情况和街长制落实情况,在接官亭社区二十九街坊调研老旧小区飞线充电、乱停乱放整治情况,在桥头巷便民服务点调研占道经营整治情况。

吴勇指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做好群众的宣传员、劝导员、服务员和管理员。以街长制落实落地,着眼解决群众需求,常态化抓好“门前三包”和市容秩序、清扫保洁、公用设施管理等工作,推动解决一批便民、利民、惠民的“关键小事”,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吴勇强调,要进一步细化网格,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市区要协同配合、优势互补,各街长制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职、协同配合;各责任部门要严格按照街长制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履行好包联街道、路段巡查责任,抓好对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和教育,协调、配合有关部门落实问题整改,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区、街道(社区)要密切配合、联合联动,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工作合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