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详情
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8-03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2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进一步强化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指出,我省地质构造复杂,地震多发频发,受强降雨影响,地质灾害多发易发。同时,在主观方面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不够深、作风态度不够实等问题;工作中隐患排查整改、预警信息闭环、科技手段应用、防灾责任压实等方面有待进一步强化,防灾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会议强调,地质灾害防治不仅是业务工作,更是政治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振奋精神,立即行动,切实防止克服厌倦情绪和疲惫状态。要坚持全覆盖动态排查,落实“三查”要求,加强雨后巡排查;强化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实现信息高效传递和预警响应闭环;优化完善预案,加强预案演练,坚决果断避险转移,应转尽转、早转多转。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加强协同联动,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打赢地质灾害防治这场硬仗,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省长、省地质灾害指挥部指挥长田庆盈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文露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