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 详情
董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来到市委群众工作局,面对面接待来访群众,现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董里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事要解决”,合理合法合规解决好群众诉求,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群众工作。

按照群众来访登记顺序“零距离”,董里先后接待4批来访群众,认真倾听、详细记录他们的诉求,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并作出处理意见。

董里指出,信访工作一头连着基层百姓,一头连着党委政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检验工作的“试金石”。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信访工作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举措,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持续提高工作水平,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更好服务群众,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董里强调,群众信访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风险研判,强化源头治理,落实属地责任,常态化推进领导信访包案、下访接访制度,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强化法律在化解矛盾中的权威地位,既要解决老难题也要解决新问题,依法维护群众权益,积极解决合理合法诉求。要坚持改革创新,畅通群众信访渠道,用好来信来访、电话来访、来人来访等传统方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方便群众更加快捷高效反映问题。

利州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接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