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县扎实做好农民工返乡创业打造“创业经济” » 详情
苍溪县扎实做好农民工返乡创业打造“创业经济”
发布时间: 2022-08-04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⑴定点搭台常态回引。建立“苍溪县返乡下乡创业人员信息库”,收录在外商界人士和返乡下乡创业代表人士信息,落实县领导联系服务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在外人员投资动向,适时宣传政策、推介项目,由县领导带队赴苍溪籍务工人员聚集地开展在外农民工回引系列活动。今年以来,新增返乡下乡创业实体310个,共投入资金6.7亿元,就地就近吸纳就业3152人。

⑵优惠政策正向激励。出台《关于支持引导在外人员返乡下乡创业的实施意见》,实施涵盖市场准入、税收、财政、金融等7个方面20条优惠政策,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等政策。储备基础设施等领域经济效益好、社会效益高的优质项目800个,推介给返乡创业农民工。今年以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8亿元,成功推介项目3个。

⑶精准服务暖心促动。制定返乡下乡创业要素保障责任清单,建立困难问题收集制度,及时研究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成立返乡下乡创业指导服务专家团,对回乡创业的 “一对一”指导培训,与定点职业培训机构合作实施“项目+创业”“能人+创业”“优势资源+创业”培训。今年以来,解决困难问题48个,开展创业指导培训18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