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剑阁县强化反诈宣传 筑牢安全防线 » 详情
剑阁县强化反诈宣传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8-12      来源: 剑阁县政府
【字号:
打印

近段时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百出,诈骗方式层出不穷,严重威胁着辖区居民群众的钱袋子。剑阁县为提升群众“识诈、辨诈”能力,采取走访的方式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逐一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单等活动,向群众讲解近期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及防范方法,向老年人重点普及养老诈骗知识,提醒大家谨防上当受骗。电诈受害群体多而广,老年群体防范意识淡薄、维权意识不足等原因,成为了电诈受害的主要群体,剑阁县为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针对近期养老诈骗集中开展了以“喧”代“宣”,将宣传做到老年人身边,让反诈深入老年人心中,把放心网络送到老年人手中。电诈手段屡禁不止,在宣传过程中主动出击,与辖区居民群众“唠”反诈,并悬挂醒目反诈横幅同时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街面宣传电诈、防火、禁毒的常识。坚持常态化反诈宣传,在宣传过程中牢反诈、牢思想,让辖区居民群众反诈意识常在、反诈技能常存。

笃志前行,虽艰必达。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需要久久为功的韧劲,剑阁县将持续深入开展“无死角”反诈宣传工作,并将“反诈宣传”纳入到常态化宣传举措范围,将更多更有用的反诈资讯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