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高质量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切实把区位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 » 详情
何树平:高质量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切实把区位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
发布时间: 2022-08-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何树平研究全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切实把区位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

8月15日,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交通发展规划、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向上争取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把准交通“先行官”定位,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运输服务品质,高质量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切实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

何树平指出,广元地处成都、重庆、西安、兰州四大城市几何中心,是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京津冀—成渝主轴和西部陆海走廊的交汇点,3条高速公路、4条铁路在境内交汇,中欧班列(成渝)号经过广元,已开通国内城市航线14条,有西北内陆地区进入长江最近的港口,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必须进一步提升广元在全国、全省交通发展格局中的区位优势,高质量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加快交通强市建设,切实把交通区位优势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

何树平强调,要充分发挥交通先导作用,高度重视战略性、全局性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布局和建设,着力构建功能完善的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要建设互联互通的公路网,把主攻关键放在重大项目上,重点推进进出川大通道建设,积极加强向上对接争取,切实提升公路路网对外通达能力。要建设高效畅达的铁路网,加速构建“米”字型路网,加快实施广元铁路枢纽总图规划,全力推进广元铁路综合物流基地等项目建设,积极推动广汇物流等铁路专用线开工建设,加快动货线、传化公路港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做大做强现代物流。要建设通江达海的水路运输网,积极推进嘉陵江航道广元段整治,推动建立嘉陵江航运统一协调调度机制,不断提升航运能级和效率。要深入研究机场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工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货物的集散分拨、临港加工等方面下大功夫。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广元国际铁路港、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分别汇报全市公路和水运、铁路、机场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市发展改革委就推进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领导杨浩、陈正永、伍荣华,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