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 第十五届省运会将于2026年在广安内江宜宾举行 » 详情
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 第十五届省运会将于2026年在广安内江宜宾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8-17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16日下午,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式在乐山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出席闭幕式,为获得比赛成绩榜前8名的代表团代表颁奖,并宣布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闭幕。

本届省运会设置青少年体育项目、群众体育项目2大类49个大项,吸引2.6万余人参与,赛事规模、项目设置、参赛人数均创历届之最。目前,本届省运会已安全顺利完成43个大项比赛,赛事决出949枚金牌。青少年体育项目田径项目中,13个市(州)18人32次破14项赛会纪录。

坚持“人民至上”办赛理念,本届省运会项目设置更全。其中,青少年项目较上届增加5个大项,群众体育项目较上届增加8个大项,参赛年龄放宽到18—70周岁。青少年体育项目设置了比赛成绩榜、竞技体育贡献奖、体教融合贡献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一榜三奖”,旨在通过多榜单排名比拼,更加科学、客观、全面地评价全省各地体育发展综合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副省长、本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罗强,省政协副主席杜和平出席闭幕式,并分别为获得竞技体育贡献奖、体教融合贡献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代表团代表颁奖。

闭幕式上,广安、内江、宜宾接过四川省运动会会旗。四川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2026年在广安、内江、宜宾举行,第十五届省运会开幕式将在广安举行。(记者 曾小清 王晋朝 陈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