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把拼经济搞建设放在最突出位置 超常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详情
何树平:把拼经济搞建设放在最突出位置 超常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8-19      来源: 看广元
【字号:
打印

何树平在苍溪县调研时强调

把拼经济搞建设放在最突出位置 超常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月17日,市委书记何树平前往苍溪县督导调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等工作。他强调,要立足苍溪县自身独特资源禀赋优势,大力招引落地大企业大项目,加快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持续优化三次产业结构,高标准高起点推进新区规划建设,在推动广元现代化建设中作出苍溪更多贡献。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超常举措稳住经济大盘”是市委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提出的明确要求。调研中,何树平认真听取苍溪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狠抓产业发展和项目投资等情况汇报。他先后来到苍溪县经开区、亭子湖现代农业园区、绵苍巴高速公路苍溪枢纽互通,认真了解项目推进和产业发展情况,听取相关方面对采取超常举措、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意见和建议。

因看中苍溪县在清洁能源、交通区位等方面优势,中红医疗年产120亿只医疗级手套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及概算,重庆复合材料年产60万吨玻璃纤维生产线项目拟选址苍溪县经开区。获悉相关情况后,何树平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大力实施制造强省战略”部署要求,立足县情实际和比较优势,加快招引落地一批大企业、大项目,切实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产业链条延伸拉长,助力县域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苍溪是全省农业大县,在推进现代化优质特色农业发展中,经过多年努力,累计建成猕猴桃17.7万亩、雪梨16.5万亩。在亭子湖现代农业园区,何树平详细了解苍溪红心猕猴桃、苍溪雪梨等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和助力群众致富增收等情况。他指出,要在保持苍溪红心猕猴桃、苍溪雪梨等优势产业当前良好发展态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坚持扩大产业规模、提升产品品质同步抓,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在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富民强县中发挥更大作用。在绵苍巴高速公路苍溪枢纽互通,何树平听取苍溪县“十四五”期间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情况介绍,现场协调解决绵苍巴高速公路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指出,要按照市委高质量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部署要求,更加积极主动加强向上对接争取,持续加快推进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进一步全面提升运输服务品质,让苍溪的交通区位优势更好、更快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效能。

“推进产城人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发展能级”需要因地制宜加快推进新区规划建设。何树平实地察看苍溪百利新区、梨仙湖文旅新区等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要以产城人融合发展为抓手,积极抢抓浙广东西部协作、阆(中)苍(溪)南(部)一体化协同发展等重大机遇,突出产业主导,推动人口集聚,高标准策划、高质量推进,切实提升新区建设质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要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品质,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塑造城市特色风貌,提高城市宜居性;又要科学规划新区发展建设,提高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注重提升城市品质,注入更多地方文化元素,严格规范管理,切实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品质形象。

苍溪县是革命老区、红四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全县就有3万多人参加红军,走出了罗青长、苏毅然等6位中央委员,吴忠、杨大毅等8位开国将军。何树平对苍溪县的红色文化传承和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十分关心。他来到红军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调研瞻仰,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详细了解红军渡培训学院建设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他指出,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把红色遗址保护好,充分运用现代化手段创新表现表达方式,把红色资源作用发挥好,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写好做实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开发这篇大文章。

何树平还调研了解了亭子口枢纽生产运营、苍溪县防汛抗旱、河长制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用电”要求,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供应稳定安全,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落实落细供水保障措施,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做好抗旱保收工作,全力确保粮食稳产丰收。要深入推进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开展河湖“清四乱”、入河排污口、岸线保护等专项整治,确保一江清水出广元。

市领导许国斌、杨浩,苍溪县、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