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刻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 切实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防控 » 详情
时刻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 切实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08-1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18日,市道安委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通报6至7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四色”预警情况,及上半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五大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绷紧道路交通安全这根弦,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协调推动,按照会议要求认真研究,对照各自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各自职责,扎实把各项工作任务、措施、要求落实到一线、落实到操作层面,切实管好人、管好车、管好路,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履责、守土尽责,坚决杜绝“严格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的问题发生。要严格督导检查,加强对相关工作的检查督促和指导,对发现的问题,要采取“发点球”的方式,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是一个系统性的大工程,需要从治理安全隐患、打击交通违法、健全体制机制等方面切实抓好源头管控。道路交通安全不出事则罢,出了事就是大事,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采取有效举措,切实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防控,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主持会议,副市长伍荣华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