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精准高效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 » 详情
董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精准高效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
发布时间: 2022-08-24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董里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精准高效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

8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董里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上,疫情防控组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全市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市应急指挥部有关工作组、市级有关部门汇报了“入川即检”、涉疫信息发布和农村地区风险人员、社区风险人员、密接人员排查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苍溪县、利州区、朝天区、青川县姚渡镇等汇报了相关工作。

董里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时刻绷紧思想之弦。

董里强调,要突出精准高效,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要把好入广关,严格执行“入川即检”,落实好省内涉疫地区来(返)广人员落地即检。要把好村(社区)关,坚持“社区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动+主动报备”相结合,继续实施风险人员排查清零行动。要把好场所关,加强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医疗机构、宾馆酒店、商贸超市、酒吧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特别是要做好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要把好监测关,完善疫情监测多点触发预警机制,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把好物流关,强化物流行业监管,做好安全防护,加强物品消杀,确保物流全程可追溯。特别要抢抓秋季开学返校窗口期,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预案,提前谋划部署相关工作,确保安全开学、有序开学。

董里要求,要强化统筹协调,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级应急指挥体系和快速响应机制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及时做好涉疫信息发布工作,切实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确保“双战双赢”。

市领导袁敏、刘素英,市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