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严之又严细之又细 抓好疫情防控各项落实 » 详情
广元:严之又严细之又细 抓好疫情防控各项落实
发布时间: 2022-08-30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8月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前线联合指挥部总指挥袁敏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前线联合指挥部第四次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醒,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落实。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确保规范操作。抓早抓小抓快,精准流调溯源,全面排查死角漏洞;充分运用科技手段赋能疫情防控,及时反馈防控结果;各封控小区包片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导落实,各级指挥体系和工作人员要处于全员在岗和24小时在班状态,确保各项工作精准精细展开。要坚持底线思维,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抓好重点场所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采、送、检、报”全流程协同和精准调度,科学有序组织核酸检测;收紧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卡点,继续做好中高风险区来源人员疫情防控。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牢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持续抓好核酸检测能力、流调队伍、医疗物资储备、物资保障等工作,持续开展督查检查,从严追责问责防控不力、失职失责的人和事;严守纪律,及时沟通信息,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大家以更好的状态投入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利州区疫情处置情况及全员核酸检测情况,对管控措施、流调溯源、物资保供、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前线联合指挥部副指挥刘素英,省指导组成员,市前线联合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