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坚决守住守好四川“北大门” » 详情
何树平: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坚决守住守好四川“北大门”
发布时间: 2022-09-0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何树平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坚决守住守好四川“北大门”

9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何树平在市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切实补齐常态化防控漏洞短板,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坚决守住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督导检查过程中,何树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坚守岗位的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等一线人员表示问候,向广大群众对防疫工作的支持、理解和配合表示感谢。何树平指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靠人民,希望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坚决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和四川疫情防控“北大门”,为全省早日夺取本轮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广元力量。

何树平(左二)在药店督导检查 记者 赵恒

何树平对酒店、网约房、出租屋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情况非常关注,他来到市城区丽枫酒店,详细了解了值班值守、查验“三查一测一验”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有关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抓落实、抓落地。要坚持专人24小时值守,对每位入住人员严格落实“三查一测一验”,对查验不过关或者未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的一律严禁进入。针对网约房等新业态,要统筹工作力量,多方联动,严格规范管理,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落实到人。要加强疫情防控正面宣传引导,及时主动发布最新消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依法处置制造、传播谣言的违法行为。同时,要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监督举报机制,切实构筑群防群治的监督防线,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药店、诊所在疫情防控中具有“哨点”作用。在煌地大药房平桥店,何树平向药店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明白卡运用、购买特殊药品登记等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药店、诊所“哨点”作用,明确专人开展筛查登记,对购买退热、止咳、止泻类药物的人员逐一进行身份登记,发现发热病人要第一时间按程序报告。要严格落实疫情早期发现措施,完善多点触发的预警机制,提升医疗机构、诊所、药店等前沿哨点监测灵敏度,及时发现处置潜在感染者,最大可能降低疫情隐匿传播风险。

何树平(左二)在大数据支撑工作组督导检查 记者 赵恒

大数据支撑工作组是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专门组建的工作组,组建以来,为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流调溯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大数据支撑工作组办公场所,何树平详细了解各类涉疫数据处置流程和办理情况。他指出,大数据的精准有力支撑对于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十分关键,要全力做好通信大数据支撑,按照“全、准、快、精”要求,持续提升区域协查效能,确保将每一条信息及时推送到位、排查到位,把每一个人管控到位,真正做到协查范围“全覆盖”、信息流转“零延迟”、机制运转“高效率”,确保区域协查“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通过补齐运行中的短板弱项,加强工作创新,不断提高涉疫数据全面收集、细致研判、及时推送质效,努力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细、高效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要积极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在先、冲锋在前,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锻炼、考察、培养干部,对于付出辛勤汗水和作出突出贡献的,要及时予以表扬奖励,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市领导袁敏、杨浩、方万云,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