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保持清醒 保持警觉 坚决打赢这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 详情
董里:保持清醒 保持警觉 坚决打赢这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时间: 2022-09-05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董里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保持清醒 保持警觉 坚决打赢这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9月2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董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等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应急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疫情防控组通报了疫情情况、分析疫情形势,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利州区、剑阁县、交通运输组作了相关汇报。

董里指出,当前,国内疫情继续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我市这轮疫情虽总体趋稳,但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决不能出现任何细节的疏漏、任何环节的失守。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保持清醒,保持警觉,下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尽快查清消除存量、坚决遏制输入增量,确保打赢这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董里强调,要快速果断做好疫情处置收尾工作,加大排查力度,集中优势兵力,快速“追阳断链”,确保“捞干捞尽”;加大管控力度,将密接人员转运和集中隔离作为疫情处置工作的当务之急,确保安全有序、“应隔尽隔”;加大救治力度,全力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守牢院感防控底线,确保“应治尽治”。要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屏障,严格落实“入川即检”,把紧把牢“两站一场”、高速出口、国省干道等入广关口,加强与陕西、甘肃交界的省界道口管控;持续加强省内涉疫地区风险人员管控,严格落实落地即检,加大风险人员社区排查力度。要从严从细抓好社会面精准防控,加强多点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秋季开学防疫工作,确保开学平稳有序。

董里要求,要聚焦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培训演练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快速落实整改,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抓好隔离场所储备管理工作。要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市、县、乡三级同步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基层工作机制,分片分区察实情、找问题、补漏洞,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基层,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

副市长、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刘素英,市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