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工贸行业安全专项整治督办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市工贸行业安全专项整治督办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07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9月6日,全市工贸行业安全专项整治督办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研判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分析解决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强化安全生产举措,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主持,副市长吴勇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一行深入广元经开区,对广元美盛铝业、四川伟跃铝业两家工贸企业重点整治事项的整治进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会上,中孚高精铝材和国盛环保科技公司分别就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重点整改事项清零进行了发言,旺苍县、广元经开区分别就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就当前我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会议要求,思想上要真重视,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任务,坚决遏制工贸行业较大以上事故发生;措施上要真压实,要深入开展“百日清零行动”回头看,各级各部门党政领导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对已排查已整改的点位要再次“回头看”,对未开展排查或未完成整改的点位要立即制定排查整改计划,确保重大隐患在9月底前全部整改销号清零,真正把“百日清零行动”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在责任上要真落实,一定要有责任心、一定要细心、一定要有主动性、一定要行动快,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