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截至上月底 市城区环境优良天数率97.9% » 详情
截至上月底 市城区环境优良天数率97.9%
发布时间: 2022-09-1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9月9日,我市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怀熙出席发布会并作主发布。截至上月底,市城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率97.9%,PM2.5平均浓度控制在24.4微克每立方米,两项指标均排全省第4。

新闻发布会指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我市受邀参加2022年全国低碳日主场活动,并就低碳城市建设作交流发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入选四川省近零碳排放园区试点。全市国家、省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优良率100%,嘉陵江、白龙江、南河等主要河流水质达到Ⅰ类。全市86%以上的建制镇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加快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成功申报为全国农村黑臭水体治理试点城市和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试验区建设城市。扎实开展矿企涌水治理“回头看”,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简报刊载《四川省广元市综合施策推进废弃矿井涌水污染治理》,对我市工作成效予以肯定。

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我市“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市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全域治理机制不断健全,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收转运处置体系覆盖率达100%,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两分一化模式”被住建部专刊刊发,在全省率先构建废弃农膜集中回收处置体系,回收利用率达88.32%。我市已被列为全国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朝天区被列为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