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调研央属在广企业 » 详情
市领导调研央属在广企业
发布时间: 2022-09-1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9月9日,副市长吴勇在调研央属在广企业时强调,各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坚定信心,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汇聚发展数字经济的智慧力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强数字技术攻关,加快建设应用场景,不断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等产业。

吴勇一行先后来到电信广元分公司、移动广元分公司、联通广元分公司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听取企业关于数字科技推进空间、5G创新空间、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超算中心、川北云计算中心建设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建成移动通信基站1.61万余个,建成5G基站2100余个,全市移动电话用户数达259.7万户,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数达98万户,宽带速率100M以上用户占比达90%,(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达185万个。川北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市大数据灾备中心等项目加快推进,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建成投用,川北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我市数据承载能力明显提升。

吴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数字经济这篇大文章。各通信企业要围绕广元数字经济发展及数字经济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立足自身优势,积极献策献力,共同努力把数字经济等产业做大做强。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要全力做好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更好地支持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