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安委会2022年第15次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市安委会2022年第15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1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9月8日,市安委会2022年第15次工作会议暨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巡查迎检工作筹备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及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巡查迎检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第一副主任许国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8月以来,全市上下经受了严峻的安全考验,战胜了60年来最极端高温干旱天气,有效应对了旱涝急转风险。但是,安全工作没有“休止符”和“暂停键”,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绝对平稳,是当前安全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聚焦重点环节,按照“强监管、控风险、保安全”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有序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城镇燃气等各类重点行业安全专项整治,细化实化工作措施。精心准备、精准落实、查漏补缺,切实做好2022年全省安全生产巡查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上,围绕“防风险、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压实安全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紧紧锚定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目标,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硬之又硬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时刻把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以全市安全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