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提高县域经济发展水平 » 详情
何树平: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提高县域经济发展水平
发布时间: 2022-09-1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何树平在旺苍县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提高县域经济发展水平

9月15日,市委书记何树平深入旺苍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发扬“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切实提高县域经济发展水平。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和“压舱石”,工业稳则经济稳。面对今年经济下行压力,稳工业对于稳经济的作用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何树平来到旺苍川煤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四川能投旺苍焦化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听取旺苍县学习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把工业经济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立足资源禀赋和现有工业基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建链强链、延链补链,持续壮大产业集群。要高标准规划建设工业园区,在严格落实环保要求的同时,加快推进化工园区认定工作,不断拓展园区规模,全面提升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和产业集聚力。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大生产力度,确保满产达产,努力把损失追回来、把差口补起来。

 

旺苍县地处革命老区、盆周山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更多项目投资来支撑。来到G542嘉川至东河段公路工程、东河流域综合治理和孙家坝城市综合体等项目现场,何树平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听取项目投资、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和城市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铆定全年目标任务,实干苦干拼命干,推动三次产业提质增效、“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拼争取、拼招引、拼开工、拼建设进度、拼投产达产,推动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要高水平做好城市规划建设,持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精心精细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品质形象。

旺苍是中国著名的茶乡,孕育出了米仓山茶、广元黄茶等全国知名品牌。何树平走进东凡现代农业园区广元茶业集团育苗基地、种质资源圃、方田塝黄茶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基地建设、园区发展、茶叶销售等情况。他强调,要以全国脱贫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建设为契机,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坚持走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生态化发展之路。要立足茶产业已有的基础和发展态势,因地制宜扩大茶叶种植规模,大力发展茶叶种业,不断开发新产品、提升附加值,健全完善利益联接机制,更好带动群众持续增收。

作为原川陕苏区后期首府,旺苍县红色资源富集。何树平来到中国红军城、木门军事会议会址等地,实地察看了红色文化传承保护利用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保护红色资源就是传承信仰力量的理念,加大红色资源保护利用,采取研学、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方式,发挥好红色文化的教育作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听取旺苍县文旅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后,何树平强调,要高标准编制旅游发展规划,不断完善道路、酒店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米仓山大峡谷创建国家AAAAA级景区步伐,切实提升文旅经济发展水平。

 

社区是基层基础、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何树平来到旺苍县东河镇治城社区,调研了解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等工作,并对该县构建现代化城乡基层综合治理体系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基层治理服务中的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治理体系,不断凝聚基层治理合力。要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让网格化管理发挥效用,切实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在调研期间,何树平还实地察看了河(湖)长制、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持续加强河湖管护治理,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要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将“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工作要求贯穿整个汛期,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浩,旺苍县委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