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持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 坚决守住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 详情
董里:持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 坚决守住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 2022-09-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9月20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董里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示要求,坚持总策略和总方针不动摇,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提供有力支撑,坚决守住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和省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督查发现问题,对“9·14”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复盘总结,并安排部署了加强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利州区、青川县就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作了发言。

董里对“9·14”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点评,强调核酸检测能力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能力,要进一步查找问题和漏洞,特别是摸清人员底数,补齐能力缺口,优化工作流程,快采快送快报,严格管理措施,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董里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感染者输入、渗透的压力持续存在。要筑牢“外防输入”坚固屏障,严格落实“入川即检”“来广即检”,强化首站责任制,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守牢社区防控“最后一米”,进一步整合、充实属地社区排查力量,加强小区门岗管理,加强农村地区网格化管理,继续逐户逐人开展“敲门行动”,做到应排尽排,确保不留死角。要严格公共场所人员管理,严格执行人员密集场所、十大重点公共场所和党政机关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景区景点“错峰、预约、限流”等措施,做好景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管理。要抓实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

会议在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袁敏、刘素英,市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