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市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9月20日,全市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研究解决当前我市粮食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今年粮食安全考核打个翻身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参加会议,副市长李昱隆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风险忧患意识,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深刻把握粮食安全战略内涵,坚决完成粮食安全工作任务;全力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进一步理顺县区粮食安全行政管理体制,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提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坚决遏制涉粮腐败问题反弹;扎实开展粮食购销专项整治“回头看”,持续提升粮食现代化治理水平,着力构建制度化长效防腐机制;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打赢粮食安全考核翻身仗;压紧压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抓好省粮食安全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扎实做好 2022 年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增强抓好粮食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控“非粮化”,切实抓好粮食、大豆、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