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年1-8月在建市级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57亿 » 详情
今年1-8月在建市级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57亿
发布时间: 2022-09-2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9 月 20 日,全市文旅康养产业专班工作推进会暨服务支持重点企业发展座谈会召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加快推动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旅康养产业专班班长袁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1-8月,29个在建市级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 57.261 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 80.96%,3 个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已竣工。黑石坡游客接待中心等 6 个专项债项目2022年发债金额3.85亿元,资金使用率 100%。市博物馆迁建等 9 个项目纳入备选库。目前,我市共储备各类文旅招商项目196个,总投资1584.42亿元。

会议指出,今年,市委作出定期召开企业家恳谈会、开展营商环境“背靠背”直接评价、建立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专窗、成立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等一系列重大部署,目标更高、要求更高,充分彰显了市委服务企业、支持企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服务支持企业的大局意识、主动意识;要把握形势和机遇,不断增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落细工作举措,以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认真总结、完善政策,努力将广元打造成投资洼地、营商高地,谱写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广元文旅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与朝天麻柳刺绣工坊、皇泽寺博物馆与四川百夫长清真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苍溪国际大酒店与苍溪县猕猴桃食品有限公司、昭化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与广元冰鸟天然矿泉有限责任公司、广元康辉国际旅行社与广元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米仓山大酒店与四川米仓山茶业集团有限公司、朝天大酒店与四川三山茶叶有限公司、青川明欣宾馆有限公司与青川海伶山珍商贸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

副市长、市文旅康养产业专班副班长刘素英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旅康养产业专班副班长李豪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