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罗怀熙在剑阁县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 详情
罗怀熙在剑阁县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2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罗怀熙在剑阁县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强调

高质量推进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高效率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9月1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怀熙到剑阁县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高质量抓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高效率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质量持续向好。

罗怀熙一行先后深入剑阁县白龙河花石包取水断面、公兴镇九龙水库、白龙镇污水处理厂、蜀道元牛养殖场、剑门关镇悦榕山庄等地,实地察看了断面水质状况、河流生态流量、河道保洁及污水散排、污水基础设施建设、畜禽粪污处置及还田利用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就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分析研判,协调解决,交办明责。

罗怀熙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明确各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多种措施,立行立改。相关部门、乡镇、施工单位要强化沟通协调、精心安排,切实加快流域各乡镇污水设施和管网建设,修复破损管网,实现污水应收尽收,规范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加大全域排查力度,制定专项整治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建立问题整治销号制度;有力推进农药化肥减量、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面源污染治理,大力整治农村生活污水,减少地表径流污染,常态化开展水域岸线保洁,有效处置各类垃圾及漂浮物;充分利用流域内各水库、拦水坝等设施,利用有效降雨,对流域内水体进行一次全面补水换水,有效降低污染物浓度,防止水体长期不流动,形成黑水、死水。

剑阁县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