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旺苍县扎实推进反电诈工作 » 详情
旺苍县扎实推进反电诈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3      来源: 旺苍县政府
【字号:
打印

(1)多方联动压责任。加强与政法机关、县公安局、银行网点的密切配合,做精预警劝阻、做强技术反制、做实深度打击,提高对可疑转账、巨额转账的甄别能力。同时,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压实社区网格员的工作职能,深入开展“大排查”行动,坚决做到“区不漏栋、栋不漏户、户不漏人”,盯紧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反复清查,对可疑人员重点核查甄别,真正让“电诈”分子无处藏身。

(2)精准施策抓落实。定期开展入户访查工作,对涉及电信诈骗重点人员、高危人员摸清底数、去向、关系和行为,建立电信诈骗重点人员、高危人员台账。落实镇村(社区)干部“四包一”(一名镇干部、一名村(社区)干部、一名党员、一名派出所民警)管控责任,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教育转化,促使相关人员树立“不能犯、不敢犯、不再犯”思想意识。

(3)扩大宣传提认识。结合“五大行动”,大力开展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五进”活动,加大“国家反诈app”“金钟罩”小程序的推广力度,并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宣传彩页、微信公众号等全方位、零距离、多角度深入宣传预防电信诈骗常识,以案说法对发生在身边的被诈骗案例进行讲解,全面展示查办的典型案例,提升广大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思想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