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庆假期旅游出行温馨小贴士 » 详情
国庆假期旅游出行温馨小贴士
发布时间: 2022-09-27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打印


国庆假日将至,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祥和的节日,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温馨提醒您:做好疫情防护,安全文明出游,尽享美好时光。

一、疫情防控不放松

旅行出发前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新冠肺炎疫情动态和防疫政策,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尽量避开热门景点,实行网上预约、错峰出行。备齐防护用品,主动扫码亮码、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做好自己健康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二、安全意识要牢记

参团旅游要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自驾游者要提前做好车况检查,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做到安全驾驶、文明行车。不前往没有正式开发、缺乏安全保障、生态环境脆弱的区域和违法经营的私设“景点”游览。

三、文明旅游齐遵守

出游期间,自觉遵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尊重地方风俗民情、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安全警示和文明公约。爱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就餐倡导公筷公勺,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