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全力做好矿山安全工作 » 详情
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全力做好矿山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7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9月26日,全市矿山“强监管、控风险、保安全”攻坚行动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矿山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现场会在旺苍县赵家坝煤矿召开,总结前期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并对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全市矿山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主持会议。副市长吴勇参加会议。

会上,旺苍县、利州区、青川县、川煤集团华荣能源公司广旺中心分别汇报隐患问题整改工作进度。市应急管理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四川局监察执法三处分别就下阶段,特别是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重点时期工作任务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务必再提高,坚决杜绝麻痹懈怠思想。要在监管检查上务必再严格,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各县区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主体责任,深入研判主要安全风险因素,提出针对性的监管措施。要在超常举措上务必再细化,坚决稳控安全形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矿山安全督导巡查工作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要在信访维稳上务必再落实,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全面摸清企业、职工的合 理合法诉求的基础上,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讲,落实相关政策。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做好现阶段特殊时期矿山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国、省、市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全力推进“强监管、控风险、保安全”攻坚行动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检查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