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抗疫遂宁,显青年担当 » 详情
抗疫遂宁,显青年担当
发布时间: 2022-09-27      来源: 健康广元官微
【字号:
打印

点微星光、汇聚成海。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热血青年。9月21日按市指挥部要求,全市各区县紧急抽调29名精锐,组成“广元流调溯源应急工作队”,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奔赴遂宁船山区,支援遂宁市船山区疾控中心开展流调溯源工作。

 

星夜驰援,时刻不停。抵达船山以后,流调溯源工作队长向文凯、临时党支部书记郑芸芸,立即与船山疾控中心进行工作对接。工作队被分成病例组、现场组、电话组开展工作。流调溯源是千丝万缕,每小组必须环环相扣,一层层抽丝剥茧,才能将每一个可疑风险人员掌握到位。

 

会议室电话响不停,讲话声一声高过一声,工作队的队员正在进行电话流调。排密接、查次密,紧锣密鼓,每一个细节都很重要,每一个信息都是关键。你的信息反馈过来,他的信息反馈过去,但是他们总是有条不紊、忙而不乱。

 

他们总是在准备,出发去药店、出发去码头、出发去菜市场,出发去还不知道的地点,他们的汗水和足迹深深的烙印在船山的每个角落。他们星夜兼程、时刻不停,和时间赛跑,和病毒赛跑。每一刻的领跑,就减少了一分传播的风险,这就是青年的风采、青年的担当。疫情再继续,我们也还在继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