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杭广协作重点项目推介会在我市举行 » 详情
杭广协作重点项目推介会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9-28      来源: 看广元APP
【字号:
打印

9月26日下午,杭广协作重点项目推介会在我市举行。市委书记何树平,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冯仁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谢晓东主持推介会。

何树平首先代表广元市委、市政府,向杭州市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来广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杭州的长期帮扶、杭州来广挂职干部的辛勤付出、浙江在广企业对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浙江和广元虽相隔千里,但始终山海相望、心手相连。1996年,浙江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开启了对口帮扶广元的壮丽征程,26年来浙广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地之间结下了亲如兄弟、情同手足的深厚友谊。特别是在浙江方面的大力关心支持下,广元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进步,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元台阶,正迈步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建设的新征程。当前,广元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拼字当头、产业为先、环境为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何树平指出,广元是一座写满荣光和传奇的城市、一座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城市、一座溢满机遇和可能的城市,正加速成为西部地区铝基材料产业聚集地、现代物流发展的集散地、新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呈现出生态环境好、城市本底好、区位条件好、资源禀赋好、营商环境好等发展优势。他希望,各位企业家把广元作为对外投资的优先选择地,常来广元考察交流、观光旅游,在深入交流中增进互信、寻求合作契合点,共同分享机遇、共同创业发展、共同成就辉煌事业,以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回报杭州长期以来的支持。他表示,广元将聚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坦荡真诚同企业家接触交往,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让广大企业家在广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

冯仁强说,杭广两地情谊深厚,合作成果丰硕,杭广两地协作有着很好的现实基础。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持续深化友好结对关系,使两地越走越近、越走越勤、越走越亲,结出更加丰硕成果,更好造福两地人民,推动杭广协作再上新台阶。两地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工作对接,构建机遇共享、信息互通、活动共办、优势互补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抓好助力产业发展、拓展人才交流、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他表示,将通过工商联和商会大力宣传广元的发展优势,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本着“优势互补、聚焦协作、实现共赢”原则,充分利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机遇,继续在农产品帮销、劳务输出、医疗教育卫生等方面加强对接协作;进一步找准结合点,全面深化产业合作,特别是在农业、文旅、园区上深挖合作潜力,引导更多企业家和社会力量到广元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持续拓展两地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会上,观看了广元招商引资专题片;市政府副市长吴勇围绕广元重点发展产业、投资优势及重点招商项目作推介;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吴桂芬围绕全力推动杭广两地工商联广泛交流作了讲话;相关企业和商会代表作交流发言;签订了《杭广东西部协作暨友好工商联(总商会)协议》。

市领导杨浩、李昱隆,杭州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杭州在广挂职干部代表;广元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在广浙江籍企业和商会代表参加推介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