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 详情
何树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28      来源: 看广元APP
【字号:
打印

9月27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何树平主持会议并谈认识体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扎实抓好广元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准确把握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捍卫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环境和机遇挑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要坚持讲政治首要原则,始终站在政治高度看问题、作决策,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元落地落实、见到成效。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立足我市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努力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坚持惠民生根本目的,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千方百计稳岗位保就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保安全底线要求,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三条底线”,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重实干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苦干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广元跑出加速度、实现新跨越。

会议指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最根本的是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铸忠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从严从实锻造干部队伍,坚持把干事创业作为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让干的好的脱颖而出,让干得不好的知耻后勇。要驰而不息强作风严纪律,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点人群深化系统治理,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专题学习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等形式,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深学细悟、入脑入心。要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全社会营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