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8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9月27日,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旨在传达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批示精神以及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四川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总结视频会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觉、强烈责任担当、周密防控举措,推动我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昱隆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突出精准发力,坚决落实“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守牢火源管控第一道关口,持续推动末端发力,持续深入排查整治隐患;要夯实工作责任,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宣传警示教育,加强应急准备,推动应急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森林防灭火党政同责考核是省委省政府6个党政同责考核工作之一,对我市综合目标考核工作成绩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深刻认识全面完成省下目标既是政治任务更是底线要求。要落实专人负责,专题研究、科学精准研判,全面梳理软件资料,尽快查漏补缺,对有工作短板和扣分风险的指标立即进行整改;要抓好硬件设施的投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