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抓实抓细 全力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 详情
抓实抓细 全力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9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9月27日,全市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我市当前价格调控工作形势,研究保障市场有效供给、确保价格总体平稳的对策举措,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工作的重要性。要聚焦关键环节,抓实抓细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的各项工作,切实抓好生产供给,保障物 流配送畅通,强化市场秩序监管。要压实工作责任,努力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进一步压实行业主管责任,进一步压实属地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市场形势和舆情变化,积极主动做好舆论正面宣传引导,充分释放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信号,有效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避免出现恐慌性抢购。要及时高效处置负面舆情和有害信息,坚决遏制不实传言和恶意炒作,为保供稳价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米袋子”“菜篮子” “果盘子”的价格变化,既是经济议题,更是民生关切。物价运行平稳,百姓基本生活有保障,经济发展才更有温度、更有底气。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一盘棋”思想,想方设法减轻物价上涨对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全力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