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坚持问题导向 树牢底线思维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 详情
何树平:坚持问题导向 树牢底线思维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发布时间: 2022-10-0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何树平带队开展暗访检查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树牢底线思维

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彪 文/赵恒 图)9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何树平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暗访检查安全生产、河湖长制、燃气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河湖长制等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何树平沿着嘉陵江、清江河等河流一路暗访检查,不时停车沿河仔细察看河流水质和排水口出水等情况,向闻讯赶来的负责同志询问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他指出,我市地处秦巴山南麓,是嘉陵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守护好绿水青山既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路径。要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进一步增强落实河湖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加强嘉陵江上下游协同保护,持续巩固生态屏障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治理,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巩固提升治理成效。要持续优化水生态环境,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湖“清四乱”,巩固提升水生态系统质量,确保一江清水出广元。

城市污水是否按标准和规范进行了处理,何树平十分关心。他来到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利州区宝轮污水处理厂、广元西洲环保实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生产车间、控制中心、设备运行等,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和排放标准等情况。何树平指出,做好城市污水处理工作,既关系居民日常生活,又关系企业持续发展,是重大民生工程。要持续完善提升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的运行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污水收处能力,做到管网应接尽接、污水应收尽收,确保稳定达标排放。要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完善出水监测体系,不断提高在线监测水质的能力和水平,并从源头上对污水排放进行治理,着力促进水质全面改善。

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何树平来到利州西路、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盘龙镇新龙村等地,随机走进销售天然气灶具的商铺和居民家中,了解天然气灶具销售、安装、规范使用和管道维护等情况。他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燃气事故教训,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定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各燃气生产经营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定期开展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把安全责任落实落细落到最基层。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燃气安全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做到人人知晓安全用气、人人了解燃气知识。

市领导许国斌、杨浩、蒙宇,市级相关部门及利州区委、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暗访检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