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在市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详情
董里在市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董里在市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万全准备应万一可能

以万全之策保万无一失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10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前线联合指挥部总指挥长董里在市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董里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精准高效做好加强临时性社会管控各项工作,以万全准备应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保万无一失,全面阻断病毒传播,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在“防疫泡泡”模式的有效保护下,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各企业加紧生产,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朝着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企业在‘防疫泡泡’下如何运行?”“工人如何闭环管理?”“物资如何流通?”……在广元国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里深入车间、食堂、临时倒班房等地,详细了解在“防疫泡泡”模式下企业运行情况,并听取临时性加强社会管控期间全区企业生产情况汇报。董里强调,在当前特殊时期,一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效统筹做好企业生产,对不能达到“防疫泡泡”标准的要切实停下来,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方舱医院是应对疫情的有效举措,能全面提升隔离救治能力水平。按照全省统一部署,我市方舱医院已达到标准、通过验收。董里实地了解方舱医院运转流程,强调要以最坏打算、尽最大努力、做最全准备,按照各项标准规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人员培训,强化应急演练,不断提升我市疫情防控水平和能力。

临时性社会管控下,全员核酸检测是否顺利进行?董里十分关心,他来到芸香社区,督导检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通力配合下,市民分批次规范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董里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动员居民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坚决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登记、消毒、“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要求,维持好检测现场秩序,切实提高采样效率。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要提供暖心服务,打通全员核酸检测“最后一公里”。

督导检查中,董里指出,加强临时性社会管控的目的,就是要最大程度保护每一位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广大市民咬紧牙关、再接再厉,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各级各部门要层层落实责任,尽最大努力让社会面静下来,物资供应动起来,社区管理强起来,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副总指挥长刘素英,利州区及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