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 » 详情
董里: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
发布时间: 2022-10-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董里在利州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用坚定的信心决心换取群众的安心舒心

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10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前线联合指挥部总指挥长董里在利州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刚性执行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柔性开展保障服务工作,用坚定的信心决心换取群众的安心舒心,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

粮贸超市是应急保供企业,承担着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物资供应的重要职责。在该超市南河店,董里详细了解超市进货渠道、物流运输、市民采购以及保供人员配备、出行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重点生活物资储备调运,畅通物流通道,推广“线上配送+末端上门”方式,打通物资保供链条,在确保“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应充足、物价稳定的同时,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按需购买物资。

交通管控是阻断疫情蔓延的有效途径。在蜀门大桥,董里督导检查了交通管控工作,并听取了市城区交通管控布局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严格查验通行车辆,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全力守好每一个关口。同时要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特殊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预案,在符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便利。

在市中心医院,董里督导检查了群众正常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并调研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理顺患者就诊渠道,优化就医流程,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群众就医需求。特别是要针对特殊患者,精准对接社区,设立救治专区,全程封闭管理,解决好“一出一进”问题,让有就医需求的居民能够出得了小区门,进得去医院门。

“双报到”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青年志愿者闻令而动、小区内党员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在短时间内,华北小区迅速集合了18名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有效保障了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落实。董里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临时党支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守护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保障公共服务体系有效运转。

董里十分关心一线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都亲切看望慰问值班值守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等,仔细询问后勤保障工作,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合理轮岗值班,保护好自身安全和健康。

副市长、副总指挥长刘素英,利州区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