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主持召开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推进专题会议 » 详情
何树平主持召开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推进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0-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何树平主持召开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推进专题会议强调

加快提升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能级和质量

切实将通道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唐彪)10月12日上午,疫情防控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刚作出调整,正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当天上午,市委书记何树平赓即深入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现代物流产业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和重点物流项目推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示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提升物流产业发展能级和质量,切实将通道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参加调研和专题会议。

来到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一期)、广汇四川广元综合物流基地项目选址等现场,何树平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现场办公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项目建设、项目开工准备等工作情况汇报。何树平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部署要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决战四季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倒排工期、上足施工力量、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等方式,进一步加快推动在建项目建设,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推动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要加快推动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提前做好开工前期准备工作,协调解决影响项目开工的各种困难问题,不断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加快洽谈项目签约落地进度,积极主动与相关方面沟通对接,落实专人跟踪洽谈投资合作事宜,力争洽谈项目早日签约、早日落地。

在随后召开的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推进专题会议上,何树平强调,现代物流业是一个新型的跨行业、跨部门、跨区域、渗透性强的复合型产业,涉及交通运输、大宗商品流通等多个行业,对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广元具有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是南来北往的大通道,铁路、公路、航空、水运、管道等路网体系日趋完善,一批重点物流企业相继落户我市,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有良好的基础。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的信心决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用超常举措推动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着力提升我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能级和质量,切实将通道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何树平强调,要准确掌握和深入研究国省相关政策,主动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立足我市交通区位、产业发展等基础和优势,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完善出台高水平高标准的现代化物流产业发展规划。要加快谋划和实施一批现代化物流产业重点项目,进一步加大物流企业的招引培育,不断延长现代物流产业链条,真正形成规模效应、集群效应。要着力畅通运输大通道,加快交通领域重大项目谋划建设,推动铁水公空互联互通、高效衔接,不断增强交通基础设施支撑保障能力水平。要不断完善多层次物流枢纽体系,加强大宗商品储运基地布局,推动枢纽、口岸、园区融合发展,切实强化货物流通集疏运功能。要充分发挥现代物流产业专班作用,深入开展产业研究,精准绘制产业图谱,全力做好项目招引、落地、建设、竣工、生产等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

董里指出,要全方位寻求合作,在招引重点物流项目中强化以商招商,优中选优,充分发挥已落地的企业和项目业主作用,引进更多大企业、大项目,努力实现集群集聚发展。各重点产业专班、行业部门要主动对接头部企业、行业协会和咨询机构等,借智借力,经常性保持沟通交流,助推我市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产业。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元国际铁路港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全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有关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市领导许国斌、杨浩、陈正永、蒙宇、吴勇,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或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