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 详情
董里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 2022-10-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董里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广元新闻网讯(广元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洪旭)10月12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董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当前疫情形势,听取剑阁县疫情处置情况汇报,相关工作组就做好交通卡口外防输入、风险人员转运隔离、做好院感防控等工作作了发言,各县区汇报了风险人员转运、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和院感防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董里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市作为四川疫情防控的“北大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压力巨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充分准备,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强力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董里指出,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昼夜奋战、同心抗疫,利州区(含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于12日6时起调整临时性社会管控措施,但这不代表本轮疫情结束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放松,绝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做好扫尾工作,强化对高中风险区等临时管控区域的管理,坚决防止出现拖尾现象。要开展好本轮疫情处置复盘,梳理总结好经验教训,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董里强调,要迅速果断处置剑阁县疫情,以快制快、重兵合围,将防控措施细化到最小单元,极速开展流调溯源,加强社会面管控,提升核酸检测质效,规范高效转运隔离,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强化舆论引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歼灭战。

董里强调,交通卡口“外防输入”、风险人员转运隔离、院感防控等工作都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要坚决守住疫情输入防线,严格执行“入川即检”“来广即检”,强化首站责任制,落实排查、登记、管控等措施,统筹做好卡口防疫人员培训,依法严厉打击甩客、逃避检查和随意上下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疫情风险源管控,严格“两站一场”进出通道管理,认真执行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各项措施,规范隔离场所管理,坚决防止麻痹大意。

董里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拼经济搞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加压冲刺、抓好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地、早见成效,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在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袁敏、罗怀熙、刘素英,市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