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昭化:打通立体交通枢纽 勾画四城新区新图景 » 详情
昭化:打通立体交通枢纽 勾画四城新区新图景
发布时间: 2022-10-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王菲菲  沈丹)秋高气爽忙建设,常抓发展不松劲。

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抓好项目就是抓高质量发展。项目是发展的“主引擎”,如何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发展“加速度”?

近段时间以来,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及区委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促经济,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拼开工比投入  加快推动一批项目

近日,小昭走进昭化区农村公路建设事务中心,只见一张彩色印制、图例清晰的“2022年交通重点项目工作作战图”高挂在墙上,格外引人注目,工作表内涉及的“9大模块”、责任人、进度安排情况等重要信息一目了然。

昭化区农村公路建设事务中心负责人刘磊介绍:“有了任务推进表和工作措施图,项目前期工作以及每个月重点任务、具体措施等都清晰明了,工作推动起来十分顺畅。”

2022年,昭化区计划开工建设14个交通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为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工作,昭化区交通运输局按照“一项目一专班”模式,全力同步推动项目可研和设计、设计评审和财评、招投标等前期工作,为项目尽早开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G75兰海高速广南段新增柏林沟互通式立交工程已于9月开工建设,S205昭化区摆宴至射箭段改线工程、X174虎青路(虎跳大桥至青牛场镇段)改建工程、4座危桥拆除重建工程等重点交通项目预计年内动工。

拼进度比成效  提速建设一批项目

连日来,在虎跳南流嘉陵江大桥项目施工现场,汽车吊和运输车辆进进出出,数名工人正对刚卸下的钢筋进行分类,再通过塔吊吊装至主墩塔柱施工作业平台。

南流嘉陵江大桥项目是市重点项目,位于虎跳镇,项目建成后,虎跳、青牛以及剑阁县的樵店、鹤龄等地区群众“过河难”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桥桩基础工程施工完毕,目前,正在进行剩余路基工程施工,有望12月底完成该项目主体工程。”项目经理刘建林说,为加快桥梁施工进度,施工方挑灯夜战,白天大干、夜里苦干,加班加点赶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的高效推进,离不开强有力的跟踪督导。今年,昭化区持续推进6个续建重点交通项目,每个项目均有1名县级领导联系督导,并强化跟踪、推动工作落实;各参建单位坚持“挂图作战”,倒排时序,全力提速。

当下,三江新区昭化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两路一隧)已交付使用,栖-平-紫旅游环线公路等3个项目将在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

拼储备比后劲  深入谋划一批项目

“最近有什么新的政策吗?我们要多争取几个项目入库。”“这条新规划线路,需要先到相关单位核实一下用地情况。”还未走进昭化区交通运输局规划股,远远就听见工作人员在谋划新项目。

项目储备是持续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保障交通领域固定资产投资的关键,昭化区交通运输局提早谋划、主动作为,抓紧抓实项目储备各项工作。

“我们认真研究了中央、省、市、区下发的关于交通运输领域涉及的基础设施建设各项方针政策,并积极主动与上级对接,及时精准掌握项目投资动向,立足区情谋划了一批拉动强、利长远、增后劲的交通项目。”昭化区交通运输局规划股负责人刘丹丹说。

项目储备是项目实施的基础性工作。为加大项目储备,昭化区交通运输局落实专班专人常驻省厅,县级领导、局主要领导定期到省厅对接工作,6条幸福美丽乡村路、2条新增省道项目已列入省厅项目库,全区交通重点项目储备库已储备交通重点项目11个,项目估算总投资4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的同时,也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紧迫形势,该局严把入昭交通关口,严控疫情传播风险,为全区“拼经济、抓项目、搞建设”构建良好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