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旺苍县张华镇绘就乡村文明新风尚 » 详情
旺苍县张华镇绘就乡村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22-10-31      来源: 旺苍县政府
【字号:
打印

⑴文明宣传营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下通过LED显示屏、微信(QQ)工作群、志愿者入户走访的方式进行宣传,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线上通过微信朋友圈宣传文明创建工作的积极意义。发挥榜样带动作用,开展“文明标兵”树典型评选活动3次,找出身边的“道德模范”和“优秀志愿者”,评选“文明家庭”5户、“张华好人”16人。

⑵环境整治强行动。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美丽张华”环卫整治工作,16个村(社区)发动150余人次参与打扫公共场所清洁卫生、清理垃圾死角,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2车50余吨、村内沟塘堰33个;开展“国庆清洁行动”,号召村民拆除乱搭乱建15处、废旧广告牌45个,清理“牛皮癣”小广告120余处。

⑶文明实践再增“新”。充分发挥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 “凝聚群众、引导群众、成风化人”的作用,招募志愿者200余名,累计开展新风文明创建活动100余场;在松浪、宋水、枣林等文化广场开设“真善美大讲堂”,使特色文化活动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形成社会效应,倡导移风易俗,杜绝高价彩礼,引导群众转变观念、革除陈规陋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