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第七督查组来广开展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和涉企收费整治情况督查 » 详情
省第七督查组来广开展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和涉企收费整治情况督查
发布时间: 2022-10-18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近日,省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和涉企收费整治情况第七督查组组长、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茆爽率省第七督查组一行5人,来我市开展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和涉企收费整治情况督查。


在召开的全省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和涉企收费整治情况督查工作广元座谈会上,我市就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和涉企收费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上,我市聚焦市场主体最关心、最期盼,普惠性最强、覆盖面最广的财政政策、货币金融政策、稳投资促消费政策、保粮食能源安全政策、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保基本民生政策等6个方面,国务院33条、省政府30条和市政府7个方面33条,市级各部门、县区出台的助企纾困政策措施,按职责分工,坚持“谁制定谁推送”“谁执行谁推送”的原则,切实把党委政府对市场主体的关心关怀及时送到市场主体中,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增强他们的发展信心。在涉企收费整治上,成立了广元市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广元市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落实了责任分工。截至目前,我市交通物流、水电气暖、地方财经、金融、行业协会商会5大领域涉企违规收费已全面完成自查,建立了问题台账,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对我市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和涉企收费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查组要求,广元市要继续统筹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和涉企收费整治工作,加强检查、定期通报,上下协同、一体推进,全力为广大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

督查期间,督查组还深入利州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调研了广元市龙洲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兴豪运木业有限公司、广元市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等15家市场主体,并与50户市场主体召开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