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见闻 » 详情
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见闻
发布时间: 2022-11-01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抢工期赶进度 项目建设再“加速”

——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见闻

 

吊脚楼施工现场

机器轰鸣声与钢筋撞击声不时响起,满载物料的运输车往来不息…… 10月31日,天气晴朗,位于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盘龙镇东升村的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项目(一期)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我们已复工复产了,接下来将按质按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广元交投集团现场负责人徐罗介绍。

10月18日零时起,利州区(含广元经开区)进一步加强临时性社会管控,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地按下了“暂停键”。前几日,物流基地项目所在区域进行了临时性社会管控调整,工地加快复工复产。目前,综合楼、吊脚楼、涵洞、边坡防护等工程均已复工。

走进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综合楼拔地而起,主体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砌砖,进行二次构造施工;不远处的吊脚楼建设现场,100多名工人或绑扎钢筋,或支模,或进行边坡防护施工,忙得热火朝天;涵洞施工现场,挖掘机、压路机、工程车等工程机械轰鸣声不断,穿梭作业……

重大项目建设是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和“压舱石”。“目前,每天有200 余人在施工。为了抢抓工期,争取早一天建成,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的基础上,项目施工队伍实行‘两班倒’工作制,个别非特殊和非危险工种晚上还加班加点,力争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徐罗说。

为推进项目建设,广元国际铁路港、市交投集团、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分别落实一名县级领导干部蹲点督促项目建设,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动货线的建设,并推动相关行业标准先行先试。

截至目前,该项目的综合楼累计完成进度53.1%,临建工程、主体封顶、砌体完成至第八层;吊脚楼累计完成进度 64.5%;涵洞工程累计完成进度90%,涵洞出口导流渠完成48米;连廊工程累计完成进度40%,桩基础完成4根,承台钢筋绑扎已完成。

广元·川陕甘高铁快运物流基地(一期)紧邻广元动车运用所,是全国首个高铁快运物流基地。项目占地504亩,概算总投资11.27 亿元,主要建设高铁快运装卸作业区和高铁快运物流园区,配套建设分拣配送、电商仓储、综合服务等功能区。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川陕甘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中心城市货物产品实现快速“双向流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