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八届市人民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03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1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经济运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生态环境、耕地保护、食品安全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对标对表、从严从实,细化目标任务、落实重大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聚焦关键重点任务,在思想上紧起来、在行动上快起来,勤于调度分析,攻坚薄弱短板,全力以赴赶时间、提进度、找增量,一鼓作气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聚焦统筹安全发展,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筑牢安全屏障,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为拼经济、搞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强化组织领导,全面推进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履职尽责,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活动,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坚决维护校园安全。要凝聚教育合力,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青少年教育网络,共同营造全社会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主动做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九大战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持续提升环境治理和监管能力,综合运用行政、科技等手段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加快打造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升级版”。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耕地保护党政同责,以严细实的作风推进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有序统筹推进,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加大督导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整改工作全过程监管,杜绝“应付式”“虚假式”整改,确保整改成效。

会议强调,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切实抓好“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全过程监管,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