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何树平:全力打造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努力开创广元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 详情
何树平:全力打造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 努力开创广元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2-11-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16日上午,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何树平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精神,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埋头苦干,全力打造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努力开创广元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政协主席谢晓东出席。

何树平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专章部署,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推进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使命任务。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对四川文化旅游发展寄予厚望。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文化旅游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系统部署,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广元是文化旅游资源大市,抓好文化旅游发展事关全市工作大局。全市上下必须坚定文旅兴市不动摇,深刻认识和把握文旅产业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市文旅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挑战,科学研判“时”与“势”、“变”与“不变”,抢抓疫情防控下的危中之机、文旅消费提档升级的现实之机和产业转型发展的时代之机,走出具有广元特色的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子。

何树平强调,要坚定推进文旅产业发展振兴,加快建设大蜀道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坚持发展眼光一流标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多元化策划产品,全面促进景区提档升级。要加快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建设全要素旅游服务体系,提高“行”的效率、“住”的档次、“吃”的品质,丰富“耍”的花样,把每个环节做到最好,把每项服务做到最优,让游客玩得舒心、开心、放心。要加大文旅业态创新力度,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城市和乡村一体发展、康养和旅游协同布局,有效延伸文旅产业内涵,不断提升文旅产业核心竞争力。要突出宣传营销有效抓手,通过大媒体营销,举办大活动宣传,借助大平台推介,不断增强城市美誉度影响力,让游客记住广元、首选广元。要鲜明游客满意工作导向,聚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游客满意的市场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最优文旅环境。

何树平指出,做好文旅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全市上下“一盘棋”,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合力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市文旅产业领导小组要牵头抓总,定期研究全市文旅产业规划、建设等重大工作;市文旅康养产业专班要统筹协调,及时解决项目策划、企业引进、场景打造、业态转型等困难问题;分管市领导要亲力亲为,深入景区和企业项目督促工作落实;各县区要发挥主体作用,配强工作力量,强化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市级各部门要协同抓好规划衔接、项目实施、产业协同、信息共享等工作。要强化要素保障,认真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加大资金、土地、人才等方面的要素供给力度,不断夯实文旅产业发展支撑。要强化目标考核,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科学制定考核指标,细化年度考核任务,加强督导检查,倒逼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宣读了新创建的天府旅游名县、天府旅游名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获得四川省“金熊猫”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2年评定的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名单,宣读了广元旅游名宿、广元旅游名导、2021年旅游营销先进单位名单;青川县、利州区等作了交流发言。就广元如何打造大蜀道旅游目的地,四川大学教授、世界研学旅游组织(WRTO)执行主席杨振之作了演讲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