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四个一批”促进脱贫户增收 » 详情
广元:“四个一批”促进脱贫户增收
发布时间: 2022-11-17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市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力推进“四个一批”帮扶措施,促进脱贫农户增收致富。

以工代赈赈济一批。市供销社协调以工代赈项目资金397万余元,带动脱贫农户就地就近务工促进增收。发展产业带动一批。向上争取资金5万元,在青川县大院乡大茅村成立基层供销社,会同村茶叶专合社为农户发展产业服务,带动发展茶叶1050亩,促进茶农月均增收1000余元。务工就业促进一批。依托东西部劳务协作、川渝劳务协作,采取线上招聘、小微招聘、远程面试等方式,促进人岗精准对接。2022年,实现群众转移就业300余人,人均月收入3000余元。自主创业发展一批。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分散”“长班+ 短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创业培训,促进返乡务工人员、回乡大学生自主创业,带动脱贫户就业务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