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董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让群众随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 » 详情
董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让群众随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
发布时间: 2022-11-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1月19日,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来到苍溪县陵江镇红军渡社区,开展进“代表之家”入“代表联络站”工作,并调研社区发展有关情况。董里强调,要进一步规范人大代表“家”“站”建设运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悉心聆听群众诉求,反映群众声音,汇聚群众智慧,有效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代表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来到红军渡社区,董里详细了解“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运行和作用发挥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互交流学习心得,共同探讨社区未来发展方向及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进一步凝聚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强大合力。

董里指出,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开展进“家”入“站”是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联系群众的重要窗口,目的是要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让群众随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履行好职责,牢记民本情怀,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开展宣传,扎实开展人大代表进“家”入“站”工作,助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最突出的问题,提升代表“家、站”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度和认同度,实现“家、站”常用、代表常来、实事常办、群众常赞的人大代表履职新常态,有效促进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就做好社区工作,董里指出,社区工作是一门学问,要重点把握好以党建引领增力度、服务提质加速度、细分网格提精度、多方联动有温度这“四个度”,积极探索创新,延伸管理链条,提高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城市社区治理样板,推动社区治理提质增效,让千家万户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董里还看望了部分中央国家机关、省级机关赴苍溪基地实践锻炼选调生,希望他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珍惜锻炼机会,在基层一线这个广阔的舞台上俯下身子了解民情,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断增强本领,积极干事创业,充分展现自我,在历练和成长中留下青春记忆。

苍溪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