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力推动矿山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发现问题“见底清零” » 详情
全力推动矿山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发现问题“见底清零”
发布时间: 2022-11-2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1月2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矿山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国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吴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书记何树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关于煤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批示要求,安排部署矿山安全治本阶段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矿山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发现问题“见底清零”,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在思想认识上必须深之又深,持续强化做好矿山安全工作的责任担当;在监督检查上必须严之又严,牢牢掌握矿山安全生产主动权。要坚持“经常查、查深入”“反复查、查反复”的原则,扎实开展常态化排查整治。在问题整改上必须实之又实,切实扭转矿山安全被动局面。市安办要结合矿山安全调度机制,持续开展跟踪问效,定期听取有关县(区)、部门和矿山企业的整改进度汇报,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动落实。

会议还通报了河南安阳火灾事故有关情况。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汲取此次火灾事故教训,深刻把握冬季火灾特点规律,深入分析研判本地本行业薄弱环节,找准工作着力点,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要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细化落实灭火救援预案、加强物资装备配备,严格遵守安全处置规程,确保第一时间遂行出动、精准高效救援,全力为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