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获中国“文学之乡”授牌 » 详情
我市获中国“文学之乡”授牌
发布时间: 2022-11-23      来源: 广元日报
【字号:
打印

11月22日上午,在2022中国(广元)女儿节开幕式上,我市获中国“文学之乡”授牌。此前,中华文学基金会决定授予广元市中国“文学之乡”称号,我市成为四川省首个以市州为主体的中国“文学之乡”。

中国“文学之乡”是在中国作家协会领导下,由中华文学基金会具体实施的文学公益项目。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文化强国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文学事业发展被纳入“十四五”规划,在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得到大力扶持,并通过设立“中国作家剑门关文学奖”、举办“蜀道文化大讲堂”作家讲座等,推动了文学创作呈现出整体推进、亮点频现、人才辈出的喜人态势。

目前,我市成立小说、诗歌、散文等专业委员会7个和诗词楹联学会、网络作家协会、则天女子文学社等专业学会12个,培育各级作协会员873人,建成女皇文化、蜀汉文化等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园区5个。全市文学创作者每年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各类文学作品2000余件,创作出版各类文学作品30余部。我市先后成功创建为“中国楹联文化城市”“中华诗词之市”“中国散文之乡”,蜀道诗歌大道、女儿诗墙、嘉陵江文学院等成为广元旅游文化的新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